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

比利時小旅行~布魯塞爾(Brussel)

旅行的最後一天,還有半天的時間,就在布魯塞爾走走。這次住的飯店,距離大廣場,中央火車站及主座教堂非常近,一早廣場上的商店還沒開門,先到聖米歇爾及聖古爾主座教堂(Saint Michael and Saint Gudula Cathedral)看看,其實我每天從火車站回來都有經過,只是太晚了教堂就關了。



出了教堂往教堂後面走,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綠樹,就是皇家公園。
皇家公園

布魯塞爾皇宮位於公園的右邊 

布魯塞爾皇宮

布魯塞爾皇宮
印象裡,十年前我來布魯塞爾時,要去Paul吃早餐的路上也經過皇宮。公園的樹不夠密,走起來有點熱,我還是比較適合可以逛街買東西的市集,因此就走回大廣場。穿過聖修伯特拱廊街後,可以走到大廣場,聖伯特拱廊街本身就有很多名牌店可以逛。
拱廊街對面的路上,站了位騎腳踏車的貓女郎

聖修伯特拱廊街







據說這是布魯塞爾民族英雄賽克拉斯(Everard t' Serclaes)的雕像,摸一摸他會帶來好運,從頭摸到腳的話可以重遊布魯塞爾,怪不得不少人從頭摸到尾,還要攝影留念。



布魯塞爾很流行這種大型壁畫👇
大型壁畫


當然尿尿小童是必到的景點,還有尿尿女童,因為姿勢不是很好,我就不照了。
 比利時特產--鬆餅,其實原味的就很好吃了!

這家Vitalgaufre的鬆餅是網友推薦最好吃的,我一試真的耶,口感有點像可頌,混合著奶油跟麵粉的香味,原味就很好吃了~



鑄幣廠

藍色小精靈展覽館

時間差不多了,在大廣場的附近吃了一公斤的淡菜,就該往南站走去,去做歐洲之星回英國,結束比利時的小旅行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司康Scone

High Tea 司康Scone是英國大街小巷都有的國民甜點,英國人的下午茶必備餐點之一,司康在吃的時候一定要塗上厚厚的一層果醬跟Clotted cream,到底要先塗果醬還是先塗奶油,每一個地區的吃法又不一樣。在英國最常吃到的就是原味跟家了蔓越莓或葡萄乾的甜味,有一次到牛津遊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