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

法國France/巴黎Paris(第一天)

英國跟法國之間,只隔了一個英吉利海峽,既然來了英國,怎能不去一下法國呢?
決定搭乘歐洲之星,由海底隧道穿越英吉利海峽到法國巴黎,買歐洲之星火車票時,就有搭配飯店,就選擇了靠近羅浮宮的飯店。
倫敦的歐洲之星火車站在St. Pancras車站,St. Pancras車站的上面是飯店,是一座像哈利波特劇中學院的建築,旁邊的King's cross車站就是哈利波特的9又3/4月台,基本上兩個車站是連再一起的。
St., Pancras車站
車站旁邊就是圖書館,再走一下就是攝政公園,火車時間還沒到,就先到附近走一走。
圖書館

攝政公園
英國跟法國雖然目前都還是歐盟的會員國,但是從倫敦到巴黎還是要經過安檢,檢查護照,法國的海關會到倫敦來檢查,同理,當要回來時,英國的海關會到巴黎檢查。搭上火車,經過海底隧道,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,就是黑摸摸的一大段,爬出海底就到法國了。歐洲之星是到法國巴黎的Gare Du Nord車站。雖然只是搭個火車到海峽旁邊的法國,但一早起床,搭火車到倫敦,轉歐洲之星,再走路到飯店,check in  時也是晚上了,先欣賞一下也晚的羅浮宮跟聖母院吧。
羅浮宮

巴黎聖母院
(我在寫這篇時聖母院已經燒掉了!)
很神奇的我居然沒有拍第一天晚上的餐點,早早睡了準備第二天的羅浮宮。記得參觀博物館的口訣嗎?要早,羅浮宮的票記得要事先買好喔,即便是淡季排隊的人還是好多。
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就出發前往羅浮宮,在穿過杜樂麗花園時,聽到有人在問我們“speaking English?"我立刻當作沒聽繼續往前走,後來知道這是在騙人要簽名,就可以跟你要錢,或者趁你簽名時,偷走你的東西。
大家都知道參觀羅浮宮前要先有方向,要不然走斷腿也看不到自己想要看的東西,所以我們決定就看三寶,其他就隨緣。
記得一進門右轉有個階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勝利女神,一早還沒什麼人,讓我很爽快地從正面、左邊、右邊各照一張,後來走一圈再回來時旁邊就擠滿了人。
勝利女神
達文西的蒙納莉莎的微笑,這幅畫真的是我走過那麼多個美術館、博物館,我看過保護得最嚴密畫,話本身表匡應該就有層玻璃,前方還用一塊遮光玻璃擋住,再用一個圍欄把大家都圍在好外面,沒辦法仔細看。
蒙娜麗莎的微笑

維納斯女神雕像


我個人則最喜歡這兩幅畫,是描述中世紀的畫室,每一幅畫中都有好多小蝠的繪畫,畫工非常的細緻又有穿透感。

在羅浮宮喝完早茶後,決定延著塞納河岸走,再過橋前往聖母院,聖母院參觀不用門票,但如果要登頂就要另外買票。
巴黎聖母院


巴黎聖母院
巴黎聖母院的夜晚是不是比白天還美,據說在特定節日還會打光,更美,可惜沒遇到。
中午就在聖母院附近的Chez Gladines餐廳用餐,來法國一定要吃油燜鴨,我也不知道這個算不算,不過這一餐好吃,餐廳的服務人員會講英文,對於我們看不懂的菜,他就直接拿來給我們看,而且不貴。
 這一道是前菜,中間一坨好像是生火腿包起司,有點可怕。
烤雞佐馬鈴薯泥

鴨腿佐薯片
吃得飽飽的,接下來就要去全世界最有名的一條街香榭麗舍大道健行,香榭麗舍大道走到底就是凱旋門了。
凱旋門
還好我們早點去,離開巴黎沒多久就發生了黃背心運動,凱旋門也遭殃,一度羅浮宮也關閉,之後又發生了巴黎聖母院的火警,聖母院也燒了。巴黎最多的就是精品店,到處都是,相對的香榭麗舍大道就沒什麼了。在精品區晃一晃就結束第一天參觀行程,第二天要前往另一個也滿是藝術品的奧塞美術館。11月7日這天走了三萬步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司康Scone

High Tea 司康Scone是英國大街小巷都有的國民甜點,英國人的下午茶必備餐點之一,司康在吃的時候一定要塗上厚厚的一層果醬跟Clotted cream,到底要先塗果醬還是先塗奶油,每一個地區的吃法又不一樣。在英國最常吃到的就是原味跟家了蔓越莓或葡萄乾的甜味,有一次到牛津遊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