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

英國UK/倫敦/海德公園之耶誕市集

耶誕節可以說是西方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,記得9月底開始,百貨公司就開始在挪位子出來,為了要擺放聖誕節的相關產品,包括聖誕樹的裝飾,特別是各種禮品等。購物網站也一直推出買各種禮物的點子,一直要吸引大家去購買。
我的臉書也一直回顧過去幾年我貼出自己裝飾的耶誕樹,跟這邊比起來,我的耶誕樹真是醜,在台灣沒有太多的耶誕樹裝飾,為了要掛滿樹,就亂七八糟都掛上去,沒有主題。好不容易來到這個耶誕節的國度,但這些漂亮的裝飾品都帶不回去,遺憾😞
耶誕節當然要逛耶誕市集,位於倫敦海德公園的耶誕市集,網路上介紹是倫敦最大的市集,不需要門票就可以入場。我們從雷丁坐火車到Pattingdon車站(進出倫敦大部分的火車都是以這個車站為終點及起點,當然也有到比較南邊的Waterloo但班次就少多了)然後走路到海德公園(是的,我最愛走路了),走著走著就走到路上的咖啡館喝杯咖啡,順便吃個甜點,據說這是義大利很有名的甜點,黑色的就是巧克力,另外三個管子狀的有三種口味,檸檬,開心果跟香草,但是那個管子好甜喔,剛好可以配杯咖啡。

走進海德公園,遠遠就聽到音樂聲,還看到摩天輪。我的室友很興奮的說倫敦眼耶,拜託,倫敦眼在海德公園看不到好嗎?大概是11點多時進場沒什麼人,只是簡單的做了安檢,請你打開包包讓他看一下,液體的東西都要扔掉,畢竟去年發生過爆炸案,會特別緊張。




實在是太多遊樂設施了,我們走麼走著開始懷疑,這是耶誕市集嗎?
市集裡有很多賣吃的,我開玩笑說今年是德國人得標嗎?怎麼都是德國香腸,德國烤雞,德國啤酒,德國小熊軟糖,穿插有西班牙甜油條。我點了一份德國香腸,還蠻好吃的,麵包有點硬。另外還喝了一杯 Mulled wine ,沒有入鏡,就是阿豆仔在聖誕節喝的酒,紅酒跟香料一起煮,我覺得他又加了糖,在冷冷的天氣,熱熱的喝還蠻好喝的,不過熱的酒精其實還蠻嗆的。



走著走著,發現了比較像耶誕市集的部分,有賣聖誕樹的裝飾,手做的東西,巧克力,英國炸魚跟薯條等等等,這個市集真的好大,一定要掌握方向感,要不然會走不出去,離開時大概下午兩點,入口處排了四層的人等著進入市集。
難得來一趟倫敦,就去哈洛德百貨逛一逛吧,哈洛德百貨逛起來,永遠會讓我覺得很累,人好多,暖起開好暖,喝杯茶差點睡著了。那塊蜂蜜蛋糕雖然看起來像Lady M的千層蛋糕,但是質感不太依樣,上面跟中間還有下面夾的東西不太依樣,我們兩個人吃一塊,還吃不完。
 下午茶結束,英國的天氣到 11月底太陽不到四點就下山了,路上黑黑的,還是坐地鐵去火車站吧,倫敦的地鐵叫Tube,是不是很傳神,就像很多管子在地底下跑來跑去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真是不可思議,這種移動遊戲市集怎麼沒被現代迪士尼樂園取代!

    回覆刪除

精選文章

司康Scone

High Tea 司康Scone是英國大街小巷都有的國民甜點,英國人的下午茶必備餐點之一,司康在吃的時候一定要塗上厚厚的一層果醬跟Clotted cream,到底要先塗果醬還是先塗奶油,每一個地區的吃法又不一樣。在英國最常吃到的就是原味跟家了蔓越莓或葡萄乾的甜味,有一次到牛津遊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