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英國UK/倫敦LONDON~皇家植物園Kew Gardens

在倫敦的最後一天,決定再去逛一個更大的公園,Kew Gardens的皇家植物園。這位於倫敦西南第三區,已經沒有辦法用雙腳走到,要搭Tube的District line(綠線)到Richmond再步行前往。

九月的英國,到處都有這種像🌰一樣的果實掛在樹上,有些掉下來,聽說這是不能吃的。
這個植物園其實還蠻像英國的公園,到處是綠油油的草地,池塘裡養滿了水鳥,在水裡在岸邊嬉戲。



"Treetop walkway",是建在一群高聳的樹梢的步道,Kew gardens的高18公尺,長200公尺。18公尺大概九層樓高,走在上面沒有懼高症都會變有懼高症。之前看到哈利王子夫婦去紐西蘭訪問時,也有走這個樹頂步道,應該是英國系列國家的特色。
Treetop Walkway

Treetop Walkway 
Temperate house
我在上片皮皮挫,拍不出感覺,可以上Kew網站體驗一夏。https://www.kew.org/kew-gardens/attractions/treetop-walkway
這個植物園擁有世界最大的溫室,應該就是我在樹頂上照的這個,另外他還有一間溫室叫棕櫚屋(Palm House), Temperate house是棕櫚屋的兩倍大。
棕櫚屋
現在看照片,已經分不出來那些是在Temperate house照,那些是在棕櫚照的,但溫室裡面真的養了好多的我熟悉的植物🌳,有大王蓮,也有一般的蓮花。





 蘭花也開得很好,還有我最愛的拖鞋蘭。






這個應該是類似像豬籠草的植物,這個是我沒看過的。


 多肉植物區的仙人掌類植物也長得很好,還有我養死的熊童子,這邊長得跟樹一樣。
仙人掌區


熊童子
 石頭玉也長得好好,很多中間都開了花,我在台灣從來沒看過石頭玉開花,在美國鳳凰城的植物園有看到跟飯碗一樣大的石頭玉。
石頭玉







植物園內有一是專門種植食用的植物,這是吃貨的我一定要看的,應該是快冬天了,所以這一區是這樣⬇️,可惜了!


植物園出口
植物園很大,裡面也有餐廳,可以在裡面用完餐,繼續走,但你們也知道英國的食物...。離開植物園之後,不想循原路回市區,就自己亂走一通還迷了路,還好現在有google map,走了一大圈,終於又走到了Tube車站,回到倫敦市區也累了,找了一家名店下午茶。



再喝茶時還遇到印度的太太來買蛋糕,然後就很大氣地坐下來,點了一整桌的下午茶享用。吃完下午茶,路過哈洛德百貨,一樣的人擠人。
杏仁糖做成的蔬菜
明天一早就要搭火車到雷丁,開始在英國的生活,今天晚上就來吃好點,挑家義大利餐廳比較不會踩地雷,這是在維多利雅車站附近的餐廳,還有駐唱的老先生,食物好吃氣氛佳。
這一天逛植物園外加迷路,走路回旅館,一共走了25,000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司康Scone

High Tea 司康Scone是英國大街小巷都有的國民甜點,英國人的下午茶必備餐點之一,司康在吃的時候一定要塗上厚厚的一層果醬跟Clotted cream,到底要先塗果醬還是先塗奶油,每一個地區的吃法又不一樣。在英國最常吃到的就是原味跟家了蔓越莓或葡萄乾的甜味,有一次到牛津遊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