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

食譜/胡椒餅




這個有點複雜,但不難做,依據順序寫下來。
1.麵團
中筋麵粉 200g
糖 30g
鹽 少許
酵母 4g
油 20g
水110 mL

把麵團的材料全都攪在一起,揉成不黏手的麵團就可以了,如果覺得麵團太硬太乾就多加點水,我一開始加了太多水,後來加了好多麵粉,把整個麵團都搞大了。
麵團揉好之後就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60-90分鐘,到麵團長程兩倍大。

2.內餡
應該是要用豬後腿肉切成小塊,但我懶就直接用絞肉。
豬絞肉 300g
蛋 一顆
醬油 3大匙
黑胡椒 2小匙
白胡椒 2小匙
五香粉 2小匙
麻油 1大匙
糖 1大匙
料酒 1大匙
水 50-100mL

因為叫胡椒餅,胡椒很重要,當然要多加一點。
把所有的內餡材料混合再一起後,就順時針或逆時針,找一個方向一直攪拌,直到肉出筋性為止。



3.蔥
要很多的蔥,我大概用了12根吧,洗乾淨晾乾,然後切成蔥花,我一直不懂為什麼胡椒餅的肉餡要跟蔥餡分開,所以我把一半的蔥花混進肉餡中,剩下的再包進每一個胡椒餅裡。


4.油酥
低筋麵粉 60g
奶油 40g


這個胡椒餅的皮要有一層一層的效果,所以要包油酥,把奶油用微波爐融化後,與麵粉混合。

5.表面塗層
糖水適量,芝麻適量。我是用非洲特黑蔗糖,充分的梅納反應,希望可以形成爐烤的焦香味。


6.材料準備差不多時,麵團也發酵得差不多了,把發酵好的麵團分為五份,揉成圓形,醒15分鐘。


7.把麵團桿成長橢圓形,包進油酥,再捲起來,在感成長橢圓形,再捲起來。把這個長卷筒狀麵團兩端黏再一起就變成圓的啦。

8.然後趕成一個大原型,旁邊薄中間厚,要準備來包包子了。
9.每個包子先包進肉餡,在裝滿蔥花,要把底好好的捏緊。油酥皮更難捏緊,就盡量,免得考的時候肉汁會流出。包好的包子上面粘上糖液,再黏上芝麻。
10. 220度烤17分鐘就可以吃了。


試吃報告,烤箱已經開到220度了,但是仍然比不上爐烤的,絞肉也無法取代手剁的肉餡。白胡椒很重要,等到胡椒餅都出爐了,白胡椒才買回來,所以只能看著白胡椒吃胡椒餅,還好黑胡椒還是有發揮他的功能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司康Scone

High Tea 司康Scone是英國大街小巷都有的國民甜點,英國人的下午茶必備餐點之一,司康在吃的時候一定要塗上厚厚的一層果醬跟Clotted cream,到底要先塗果醬還是先塗奶油,每一個地區的吃法又不一樣。在英國最常吃到的就是原味跟家了蔓越莓或葡萄乾的甜味,有一次到牛津遊玩...